到底有没有造物主呢?

这不是一篇讨论宗教的文章。

虽说我这个时代,这个国度,统治者都有洗脑的不良癖好,但作为一个有智慧的成熟(其实也就是能接触到一些或多或少本国意外的信息而已。。。),当然不会把所谓的唯物主义当作真理。其实我很怀疑马克思的原本的意思是怎么样的,这么一个能几年如一日的闷头写东西的人(对于曹操所说的任何信息我都保留一定的怀疑,不过对这种小事我也懒得去求证了),如果他写的东西真如曹操所宣传的那样,那这人肯定是个傻子,花那么多时间就是让人取笑,ms历史对马克思也不是全盘否定的态度(同上,没兴趣去求证了,忙得很)

正文

我常常有这样的想法,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对现在的我到底有什么影响呢,好像除了一段记忆以外,真的没有什么其他影响了。也就是说这事有没有真实发生过,好像区别不到。也就是说,如果在某人的记忆力插入一段事,那这事和所谓真实又有多大区别呢;如果在所有人的记忆力插入一段事,那这事和所谓真实又有多大区别呢。这只是我上次准备去做肠镜,回忆上上次做肠镜时的想法,也是我上次做完肠镜第二天的想法。

对人来说,心灵的世界才是最重要的吧,我对西方的一些宗教没啥了解,唯一有所认识的也就是,科学和宗教是完全没有冲突的存在。关于心灵的世界,有点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 先扯点最老套的,处于物质世界的高处的人,于心灵世界的位置是无关的,这点无需赘述。人生空虚,心灵世界的构筑却比物质世界有意义的多,当然这是在物质世界的一定基础上。没灵感了,不知道怎么表达,这段先空着,

有时候看到高楼,看到车,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有时候看到动物,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后面没有植物这句,哈哈,只是我的真实想法,为啥没有植物,我也不知道。常常怀疑造物主的存在,不然怎么解释,人和动物这种东西的存在呢。至今也没人能解释意识的本质吧。还有本能,究竟是来自哪里,只是dna吗?经常看到小说里的身体记忆了啥啥的,血液里的先祖的记忆啥的。前者初次看到还觉得好笑,然后就觉得似乎也有道理了;后者,最深的印象来自于n年前某期科幻世界里的一片文章(写了几句发现不是这篇,还是蛮有意思的,权且记下吧。。。大致是说人类在某个星球上发现一种动物的皮毛,很喜欢,造了一种先进的猎杀的自动机器人,行残忍之事,后来地球发生灾难,这处旅游星球就废弃了。在然后文明毁坏大半,幸存人类就搬到这个星球上居住,由于环境原因,不得不改造自己,将那皮毛植入自身。然后n年后有台被埋在地下的猎杀机器人“滴”的一声苏醒了,然后很爽的一幕就开始了——)

言归正传,我是不怎么相信几个细胞发发电,就能形成意识了,而现在也没人能解释,甚至啥是意识都说不清。所以对造物主的存在保留意见。另外一点,我看事情都更愿意从这事情背后的心愿来看,至于这事情的客观结果,却只能影响下情绪而已。即就人来说,精神的世界是比物质世界更加重要的存在。此二者即唯心。另外,处于个人的原因,还是比较愿意相信,这世界万事是客观的联系影响的,只是更倾向于各个事物都是独立的,包括同一个东西在不同时刻的存在,他们至今的联系并不比同一时刻的不同东西之间的联系要更特殊一些,这事我的唯物观。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